首页  学院动态

孝义文化根植血脉,清风廉韵铸魂润心 —针灸推拿学专业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6-02

        62日上午,我院针灸推拿学专业党支部组织师生党员到济宁廉孝教育基地—白衣尚书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走进大厅,迎面便是郑均高大的汉白玉雕像,展厅主要分为廉、孝、勤、能四大主题,分别以郑钧生平故事作为重点展示内容,全面展现白衣尚书的生平故事。在讲解员的生动解说下,“白衣尚书”郑钧的一生重现在大家眼前,从警语劝兄、脱身为佣到廉孝勤能、屡谏忠言,再到黄发不怠、御驾赐禄,“三年丞相府,一身正气:三年天子堂,两袖清风”,他廉洁勤政、淡泊名利的故事一直激励和教育着后人。

在白衣纪念馆门外,全体师生党员举起右手,握紧拳头,在鲜红的党旗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以此激励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廉孝”自古就是中华美德,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内容,在新时代更是被赋予了重要意义。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自觉传承廉孝家风,守住思想防线,将纪律和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撰稿:郭锦翠  责编:谷昊明  终审:任胜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