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中西医结合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中医药文化进校园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5-26

为进一步弘扬中医药传统文化,525日,中西医结合学院教工党支部联同“华医扶梦”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走进永丰街中心小学,面向二年级100余名小学生开展“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中医药文化进校园”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分为基层党建经验交流、中医药科普知识讲座以及中药标本贴画和香囊制作三个部分。支部书记于斌与永丰街中心小学大队辅导员刘永红、教务处副主任牛洁琼等进行座谈,中共济宁市永丰街中心小学支部委员会是任城区五星级党支部,双方围绕基层党建的做法、经验进行交流学习。之后万广宋老师做了题为“五色中药话中医”知识讲座,通过中药的颜色启发学生思考药物的治疗病证,期间与学生展开互动,引起了同学的广泛参与。最后,志愿者和小同学们一起制作中药标本贴画和香囊。

此次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旨在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从小学生开始进行中医药文化知识启蒙,不断增强文化自信。中西医结合教工党支部将进一步创新支部活动形式,挖掘活动内涵,树立“中医药文化进校园”的良好品牌,做中医药故事的传播者和践行者,为中医药传承创新和提升文化自信做贡献。

【撰稿:艾珊珊 责编:谷昊明  终审: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