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举办“基于MOOC和VR的多维实时互动混合式学习模式的建立和应用”讲座

发布时间: 2023-04-24

       为促进一流课程建设,421日下午,我院邀请暨南大学中医学院教授、医学部医教办主任孙立以线上形式做了“基于MOOCVR的多维实时互动混合式学习模式的建立和应用”的专题讲座。

孙立教授围绕慕课建设的主要步骤,重点讲述MOOC课程制作、内容选取、教学脚本设计、课程制作等各个环节,之后介绍一些创新性措施以解决线上课程的痛点问题。孙立教授强调,针对不同维度的学习人群应该选择不同的实时互动混合式学习模式,针对社会中医学习者,主要采用实时互动的学习模式针对本科生的教学采用基于MOOC的翻转课堂实时互动混合式学习模式。同时还强调把慕课和虚拟仿真结合到一起,线上理论和线上实践相结合,解决线上实践的难点,其次通过全程课程直播,有助于慕课课程保持一个很好的活跃度和新鲜度。

最后,与会教师重点围绕一流课程建设、混合式教学的开展、线上互动等相关问题与孙教授进行交流。

据悉,孙立教授主持制作的《中医与诊断》慕课和《中医诊断标准化病人虚拟仿真实验》课程,分别被教育部评为2023年第二批国家级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本科课程、2017年首批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2018年国家级虚拟仿真课程,并获广东省线上、线上线下混合和虚拟仿真等三项省级一流本科课程。《中医与诊断》慕课同时上线五大慕课平台和学习强国,并作为第一批全英慕课上线国际慕课平台。

本次活动同时也是我院“强基、创新、发展”教师教学创新发展系列活动之一,有助于提高我院教研室的建设水平和青年教师的课程建设能力。

【撰稿:郭锦翠  责编:谷昊明  终审:任胜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