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岗位职责

党总支书记岗位职责

发布时间: 2021-07-01

总支书记是总支委员会的主要负责人,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主持中西医结合学院党总支委员会的工作。

1、领导本院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负责本院党组织的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指导各党支部做好工作。

2、组织召开党的总支委员会和党员大会,检查监督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及学校各项决定在本单位的贯彻执行,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

3、组织制定党总支年度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了解和解决计划执行中的问题,及时向上级党组织汇报工作。做好党总支年度工作总结。

4、参与讨论和决定学院教学、科研、行政管理工作中的重要事项。支持院长在其职权范围内独立开展工作。

5、领导本单位的纪检、统战、工会、知识分子、安全保卫和计划生育工作。

6、负责本单位干部队伍、教师队伍的教育管理和“三育人”工作。

7、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养和党员发展工作。 

8、组织好领导班子的民主生活会和院中心组学习。检查督促本单位的政治学习、党日活动和“三会一课”制度的落实。

9、接受党内外群众监督,定期召开党员大会、组织生活会、党外群众代表座谈会,征求意见,发挥民主管理、民主监督作用。

10、完成党总支日常工作和上级党组织安排的其他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