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岗位职责

院长岗位职责

发布时间: 2021-06-30

中西医结合学院院长是中西医结合学院行政主要负责人,在学校党委和行政领导下,主持中西医结合学院教学、科研和行政管理工作。

1、主持制定本学院的发展规划和教学、科研、师资培养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2、主持学院专业建设、学科建设工作,积极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建立健全学院教学质量监控体系,严格教学管理,加强教学过程和各主要教学环节的质量监控,保证并不断提高教学质量。

3、组织开展科学研究,积极开展学术科技交流活动,做好科研管理工作,提高学院科研学术水平。

4、领导学院教学工作委员会、学术委员会、教学质量监控小组和教学督导组工作,支持他们开展工作、履行职责。

5、负责师资队伍建设工作,做好教师的培养、使用和管理工作;

6、做好学科带头人等各级各类优秀人才的选拔、培养和管理工作。

7、领导和组织本学院教学人员的专业技术考核和评定,对教师的留选、调动、定级、职务晋升、进修、留学等提出具体意见,并报学校审批。

8、合理安排和使用学校分配的各项经费。

9、完成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