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我院赴济宁市戒毒所开展精品课业务指导

发布时间: 2023-06-05

61日,我院张颖、张雪文副教授应济宁市强制隔离戒毒所邀请,开展精品党课业务指导活动,与戒毒所共同探讨汇聚教学和科研合力,助力青年警察开启智慧教学、科学戒毒之钥。

张颖对青年警察张晨、王绅的《学“仁”培志,重塑精神》、《从党史故事中学担当》的授课情况进行了细致指导,同时结合戒毒所的优秀戒毒案例,深入浅出阐释了教学基础理论、课程设计、授课技巧和教学过程设计,并为大家分享了自己日常的教学经验。

张雪文结合团队近五年的戒毒科研成果对青年警察进行了立足于个人、家庭、社区、社会多维度的复吸干预模型培训。鼓励青年警察善于在为戒毒人员提供心理康复服务的过程中增强创新能力,开展科学研究,并将研究结果再次反馈到戒毒工作中,提高矫治效果。

参加培训的民警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新颖、例证详实,提高了对课堂化教学和教育矫治科研工作的认识,未来将立足本职工作实际,切实把培训成果转化为推动矫治工作的强大动力。培训结束后戒毒所领导为三位老师颁发了“孔子学堂文化大使”证书。

【撰稿:张雪文 责编:孔德众  终审:任胜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