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我院召开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3-02-10

按照学校部署,我院党总支2月9日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于景科、学校第四督导组刘寅春、赵昶、程珊珊到会指导。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利宁主持。

学院党总支对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学院领导班子通过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坦诚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查摆突出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张利宁代表总支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剖析,主动接受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随后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发言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查找在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带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带头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带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头发扬斗争精神、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剖析了原因,提出了整改措施。

于景科对我院民主生活会效果给予高度肯定,他指出,民主生活会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一项重要制度,也是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载体。他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充分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有力武器,对查摆和收集到的问题认真梳理,列出清单,抓好整改,切实把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他要求,要持续抓好理论武装工作,通过不断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政治素养,增强工作能力;要持续抓好思想和作风建设,紧紧围绕学科建设、专业发展和学生管理等方面,抓执行,重落实,务求高效、创新,高标准履行好职责使命,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忠诚。

刘寅春代表第四督导组对我院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说,这次民主生活会主题明确,程序规范,组织周密,班子成员态度端正,敢于揭短亮丑,坚持了问题导向,起到了提高认识、帮助同志、改进思想的作用。下一步,要将整改落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发展深度融合,理清思路,明确目标,凝心聚力,勇于担当紧扣中心大局,推动工作落实,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检验民主生活会的成果。

张利宁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大家逐一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问题查摆深刻,民主氛围浓厚,会议效果良好。下一步,要动真碰硬抓整改,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做好民主生活会的“后半篇文章”,在狠抓落实中推动认识升华、问题解决、工作提升。她强调,一是要提高站位铸忠诚,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把讲政治摆在首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要加强理论学习,结合主题教育安排,不断提升党性修养。三是要提高站位,着眼大局谋划工作,高质量、高效率、高要求开展工作,争第一、做第一、做唯一检验工作。四是要廉洁自律严要求,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持续深入纠治“四风”,建设“一身正气、两袖清风”“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党总支班子。


【撰稿:郭锦翠  责编:谷昊明  终审:任胜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