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团工作  团总支

2022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一专题讲座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 2022-11-18

20221117日晚19:00由中西医结合学院团总支主办,中西医结合学院学生会承办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一专题在图文信息楼510报告厅举办,本专题有幸邀请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秦茂森老师,为同学们进行讲解。

本次的主题为“中国现代化道路-历程、特征、启示”。首先,由秦茂森老师带领我们根据党的二十大报告,就中国式现代化进行了深入的学习。从“现代化的概念、西方式现代化的特征、中国现代化的历程、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和特征、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世界启示”这五个方面,具体介绍了中国式现代化。本次讲座层次分明、重点突出,更有助于同学们理解学习了解中国式现代化道路。

秦老师的讲座带给我们很多的启发: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时代赋予我们不同于前辈们的特质,当今时代是张扬自我,展现自我的时代,可是我们却不能忘却我们身上的重任,热爱自己的祖国,热爱本职工作,作出骄人的成绩。中华儿女的自我觉醒是中国龙的自我崛起,我们作为时代的先锋,当然要勇于实践和冲锋,敢于承担时代给我们的重担,为中国现代化的道路建设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撰稿:郭锦翠  责编:谷昊明  终审:任胜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