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我院开展“沟通你我他—大学生人际关系漫谈”心理健康教育公开课

发布时间: 2017-05-26

为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有效改善学生人际关系,5月25日院特邀精神卫生学院应用心理学副教授赵维燕老师在教学楼511教室开展“沟通你我他—大学生人际关系漫谈”心理健康教育公开课,我院14级、15级、16级学生参与听讲,学院辅导员苏伟陈学军出席公开课。

赵老师从国家政策层面介绍了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意义,分析了当代大学生交往障碍的现状,从“人际交往的意义、人际关系的建立、人机吸引和人际关系的改善”四个方面对大学生正确交往进行引导,通过案例分析和游戏互动等多种形式,让同学们切实体会到要正确认识自己,正确面对他人,树立积极向上的人际关系。

在心理健康活动月期间,我院举办的此次心理健康教育公开课,针对同学们交往存在的实际问题提供了有效的交友方法,为和谐校园贡献一分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