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承办第68期大爱讲堂

发布时间: 2023-12-23

    1222日下午第68期大爱讲堂在太白湖校区举办。学院邀请第二届全国名中医,首届岐黄学者,山东中医药大学原校长、二级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高树中教授作了题为《从治国、治心与治身看中医的哲学思维》的报告。学院院长孙冰主持本次活动。

开讲前学校党委书记张建华、校长姚庆强会见了高树中教授,就高等医学教育的发展交流了意见。

在讲座中,高树中教授主要在人生有三个境界、眼界有三个层次、医生有三个等次、从治国看中医的哲学思维、从治心与治身看中医的哲学思维等五个方面进行了精彩阐述。高树中教授引经据典,强调中医药学凝聚着深邃的哲学智慧和中华民族几千年的健康养生理念及其实践经验,是中国古代科学的瑰宝,也是打开中华文明宝库的钥匙。他教育广大青年学子要深刻领悟“上医医国,中医医人,下医医病”的道理,鼓励大家,要坚定文化自信,用中医理论阐释中医实践,用中医实践升华中医理论,用中国理论阐释中国实践,用中国实践升华中国理论做中国文化的传播者和践行者。

报告会后,与会同学深受激励,纷纷表示民族的,才是世界的,要在实践中不断坚定文化自信,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从厚重的历史文脉中汲取前行的不竭力量,担当使命、奋发有为,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学校学生工作处、团委相关工作人员,太白湖校区全体辅导员和350余名学生代表聆听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