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入党启蒙教育七个一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3-12-03

为引导青年大学生提升思想政治素养,进一步认识、了解中国共产党,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近期,中西医结合学院开展2023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七个一”系列活动。

一、观看一场红色影片,汲取砥砺奋进力量。学院组织新生共同观看了红色电影《建党伟业》,大家跟随影片一起回顾党的光辉历程,了解革命先烈事迹,真实重温那段风云变幻、令人可歌可泣、在苦难中抗争奋斗并逐渐进步的历史,纷纷表示,通过影片深切感受到革命先烈追求真理,为实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而不怕牺牲的大无畏革命精神。 

二、参观一次红色教育基地,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学院组织新生团员代表96人前往鲁西南纪念馆和王杰纪念馆参观学习,大家看着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和一件件革命实物,不禁心潮澎湃,感慨万千,纷纷表示要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继承和发扬无数前辈先烈保家卫国、不怕牺牲的爱国主义精神,向榜样学习,不断锤炼高尚的精神品德。

三、重温一次入团誓词  担当青年重任。学院组织新生团支部开展主题团日活动,重温入团誓词。广大团员青年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将入团誓词转化为克服困难的精神动力,把爱国之情化为报国之志,积极履行团员使命,发挥先锋作用,奋发成长成才,勇担责任使命,以实际行动,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四、书写一篇红色征文,谱写青春华章。征文围绕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征集稿件150余篇,共评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文章内容彰显出青年对党和国家的光辉历程以及老一辈革命家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大无畏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了解,体现了广大青年以实际行动弘扬和传承红色基因,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的坚定决心。

五、举办一次主题演讲,赓续红色血脉传承革命薪火。演讲以伟大建党精神为主题,以团支部为单位开展,参赛同学以党史故事为切入点,以饱满的热情、慷慨激昂的语言、真挚的情感,生动讲述一些模范人物在工作学习、服务群众等方面的动人故事,阐述自己对于青春担当的深刻理解和认识,表达了立足岗位、勇担使命、忠诚奉献的决心意志,全面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良好形象和时代风采。

    六、上一堂入党启蒙党课,学思践悟筑信仰。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对广大青年的理想信念教育,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激发广大新生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热情,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学院中西医临床医学专业党支部和针灸推拿专业党支部书记为新生带来入党启蒙第一讲,用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用党的光辉旗帜指引青年,用党的优良作风塑造青年,引导广大新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七、递交一份入党申请书,矢志不渝跟党走。为进一步夯实基层党建基础,增强入党申请人加入党组织的光荣感、神圣感和归属感,学院精心组织入党申请书递交仪式,149名符合条件的新生共青团员,全部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递交率达100%。

下一步,中西医结合学院总支将围绕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入党积极分子状况分析、入党答辩、党员量化评比、实习生党员党性提升和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这六个环节,把教育培训贯穿党员发展全过程,不断提升学生党员整体素质,发挥学生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撰稿:郭锦翠  责编:谷昊明  终审:任胜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