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礼仪之规刻于心,文明之矩展于行”--学院开展文明礼仪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 2023-12-01

为培养学生良好的文明行为习惯,更好地把文明礼仪教育落到实处,提升学生文明素养和道德水平,学院于11月份开展了“礼仪之规刻于心,文明之矩展于行”主题班会活动。

班会通过展示校园中存在的少数语言、行为等不文明行为照片和视频,使同学们了解“文明礼仪”的重要性,学会辨别,理性分析,自觉践行。同时从“八礼”方面对班级同学的日常行为提出了规范要求,包括仪表整洁、文明用语、遵纪守法等,涵盖同学们生活、学习的各个方面,尤其是在文明就餐、文明出行、仪容仪表等方面,引导学生加强自我管理,自觉遵章守纪,认识并纠正不良行为,培养优良习惯。

今后学院将进一步加大教育力度,规范学生行为举止引导广大学生提高自律意识、纪律观念,以更加积极阳光、文明美好的形象展示新时代大学生风采共建文明、整洁、有序、和谐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