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团工作  学生管理

学院扎实开展“1+2+3”新生入学教育

发布时间: 2023-09-19

中西医结合学院把握新生入校关键节点,围绕思想引领、文化自信、专业认同和习惯养成,扎实开展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着力培养德才兼备的时代新人。

1”堂入党启蒙课,引导学生爱党爱国。为增强新生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和了解,坚定理想信念,学院开展了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围绕“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要加入党组织”“如何加入党组织”等三方面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引导广大新生踊跃递交入党申请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加入到中国共产党之中。

2”个专业特色活动,引导学生励志明德。学院立足中医专业特色,积极搭建活动平台,精心组织了“弘扬国粹 魅力中医”中医文化体验活动和“寻找近旁良药”劳动实践活动,于润物无声中培育精诚大医,帮助新生坚定文化自信,激发新生学习的动力和热情。

3”场专题讲座,助力学生求真力行。学院注重提升学生的专业认同感,举办“专业思想教育”讲座,介绍专业发展前景,帮助学生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开展“心肺复苏术培训”讲座和医学生宣誓活动,培铸“大爱济医”之魂;严抓“一日生活制度”,通过“教学和学生管理规章制度”讲座,帮助新生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开启大学生活新篇章。


【撰稿:郭锦翠  责编:谷昊明  终审:任胜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