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团工作  团总支

第九届思政杯半决赛

发布时间: 2020-11-17

    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团委主办的济宁医学院第九届“思政杯”大学生辩论赛半决赛于2020年11月15日在教学楼631成功举行。本次辩论赛由校团委老师、各学院评委代表组成。成功晋级半决赛代表队共四支。

    我院代表队与第二临床医学院代表队辩论的主题是“新时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更重要还是创新更重要”。比赛开始,双方代表精彩陈词、妙语连珠、旁征博引、引经据典,整场辩论赛带入一个个辩论高潮。尤其是在最精彩的自由辩论环节,辩手们充分展现了良好的语言组织能力和临场应变能力,针对对方辩论逻辑上的漏洞有力回击、思路清晰、才思敏捷,充分体现了语言的艺术、辩论的魅力,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最终,我院代表队以排名第二的总成绩,与口腔医学院代表队并列季军。
   此次辩论赛锻炼了同学们的逻辑思维能力、语言组织能力、临场应变能力,丰富了大学生的课外生活,展现了学子们在辩论场上的非凡风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