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师资队伍  教师风采

杨宪章

发布时间: 2023-03-18


杨宪章:男,41岁,中国共产党党员,医学硕士,教授,副主任医师,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康复医学科副主任。

毕业于安徽中医学院,从事康复医学、中医针灸推拿工作二十余年。受中医针灸泰斗石学敏院士亲手传授针刺技法,深谙“醒脑开窍”针刺法。临床熟练运用中药、毫针、芒针、梅花针、三棱针、灸法、穴位贴敷、推拿、拔罐等中医传统治疗方法,以及现代康复治疗技术,综合治疗面瘫、中风后遗症偏瘫、言语不利、颈椎病、肩周炎、腰肌劳损、腰椎间盘突出症等。擅长“一针疗法”治疗落枕、腰扭伤、踝扭伤等。在康复治疗过程中积极推广祖国传统功法如八段锦、太极拳、六字诀以及现代康复医学中的桥式运动、一字站立等康复训练方法,指导患者从卧、坐、立、行全方位进行颈、腰痛的治疗、保健、康复。

承担济宁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康复医学院、护理学院《康复治疗学》、《物理治疗学》、《针灸学》、《推拿学》、《中医学》的理论教学任务;负责科室实习生进修医师带教,承担了济宁医学院、山东中医药大学、滨州职业技术学院、淄博职业技术学院、菏泽家政学校等学校的实习带教任务。

在省级以上医学杂志发表论文多篇,主编著作3部,取得国家专利4项,参与国家级课题1项,主持省级中医药课题1项,参与省市级课题5项。

学术兼职:中国康复医学会科普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针灸学会会员,山东康复医学会脑血管病专业委员会委员,山东中医药学会综合医院中医药工作委员会委员,山东中西医结合学会康复委员会委员,山东针灸学会针药结合委员会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