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中西医结合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2020年第7次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 2020-05-29

529日上午,中西医结合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了2020年度第7次集体学习。本次学习会由党总支书记王申广同志主持,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会。

本次学习的主要内容是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后文简称《通知》)。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决杜绝形形色色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为基层松绑减负,让干部有更多时间和精力抓落实。根据党中央决策部署,持续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工作的总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化拓展基层减负工作,坚持标准不降、力度不减,紧盯老问题和新表现,全面检视、靶向治疗,加强源头治理和制度建设,进一步把广大基层干部干事创业的手脚从形式主义的束缚中解脱出来,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通知》要求,要持续筑牢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思想政治根基;要坚决纠治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中的形式主义问题;要切实防止文山会海反弹回潮;要进一步改进督查检查考核方式方法;要着力提高调查研究实效;要完善干部担当作为的激励机制;要深化治理改革为基层放权赋能;要坚持以上率下狠抓工作落实。

通过本次学习,参会人员均表示,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自觉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攻坚克难、无私奉献,在工作中发挥自己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以优良作风狠抓工作落实,充分展现出新时代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