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我院主编参编普通高等教育临床医学专业5+3“十四五”规划教材

发布时间: 2023-04-06


近日,全国普通高等教育临床医学专业5+3“十四五”规划教材定稿(编写)会在烟台召开。会议由江苏凤凰科学技术出版社主办,重庆医科大学、首都医科大学全国32所高校及医院的100余位主编、副主编、编委专家参加会议

《中医学》3主编由我院院长孙冰教授担任,中医基础教研室张丽副教授作为副主编,中医临床基础教研室孙闵副教授作为编委共同参与教材编写工作。《全科医学概论》3副主编由全科医学概论教研室孔德众副教授担任,张雪文副教授李晓丹老师作为编委参与教材编写。

近年来,我院在规划教材建设方面取得较大突破,学院教师参编中国中医药出版社、人民卫生出版社出版的全国中医药行业高等教育“十三五”、“十四五”规划教材各5部。参编“十三五”国家重点图书出版规划项目、“一带一路”倡议背景下国际化临床医学丛书《中医学》(英文版)1部,主编参编“西学中”系统化培训系列教材3部。本次教材编写工作是学院对教材建设工作的高度重视的结果,对于推动我院学科专业建设具有积极的意义。

                  图1  《中医学》第3版定稿现场


                  图2 《全科医学概论》第3版定稿现场

                                                图3   与会专家合影

【撰稿:郭锦翠  责编:谷昊明  终审:任胜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