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中西医结合学院举办第一期“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3-27


 3月24日,中西医结合学院“医心向党,杏林春暖”中医药科普团走进济宁一中附属中学,开展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普及中医药文化知识,传承中医药传统文化,营造爱中医、信中医的良好氛围。

中西医结合学院院长助理魏超结合同学们的兴趣特点,以《身边的中医》为题,针对常见的中医药、中医学的起源、发展等方面进行讲解,同学们近距离接触了很多常见中药标本,并利用学到的舌诊、脉诊等中医知识为身边的同学进行诊断。

活动的开展极大激发了同学们对于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了解和认同,增强文化自信、民族自信。

下一步,中西医结合学院将持续开展“中医药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让越来越多的青少年了解中医、感受中医、认同中医,把中医药宝库保护好、传承好、发展好。

【撰稿:郭锦翠  责编:谷昊明  终审:任胜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