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举行教研室建设提升计划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3-21

3月17日下午,我院在J818会议室召开教研室建设工作会议,邀请病原生物学教研室李秀真教授做了《提升团队凝聚力,落实立德树人教学根本》的主题讲座。学院各教研室、实验中心主任参加讲座,讲座由副院长于斌主持。

李秀真从病原生物学教研室建设整体情况、推行高质量教学管理机制、落实病原生物安全制度、提升教师教学创新和育人能力、引进优秀人才、抓好团队建设等方面进行经验分享。她指出教研室主任是基层教学组织管理机制落实的主体责任人,要常态化开展教学研究和科研活动;教研室应根据青年教师的成长特性,因人制宜制定相应的培养方案,做好传帮带工作;要定期组织集体备课、试讲、观摩课、教学大纲的修订等常规工作,对青年教师讲授知识的准确性进行把关。她强调,在课程建设方面,要注重师德师风和课程思政建设的有机融合,鼓励青年教师参与各类项目的申报和教学比赛,做好指导工作。

与会人员就教研室发展规划、翻转课堂、一流课程建设、教研课题申报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与讨论。大家纷纷表示,教研室作为学校从事教学和研究的基层组织,建设质量直接影响我院专业、学科建设的成效,今后,要认真学习先进教研室的建设经验,团结奋进,踔厉奋发,推动教研室的建设更上一层楼。

本次活动是我院“强基、创新、发展---教研室建设提升计划”的系列活动之一,下一步,学院将梳理存在问题,找准发展瓶颈,创新学习形式,不断提升青年教师综合素质。

【撰稿:郭锦翠  责编:谷昊明  终审:任胜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