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教学

中医临床基础教研室 召开《中药学》课程教学改革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3-03-02



3月1日下午,中医临床基础教研室在818会议室组织召开《中药学》课程教学改革座谈会,会议由孙闵主任主持,课程授课教师、2021级中西医临床医学专业和针灸推拿学专业部分学生代表参加。

      

       孙闵首先介绍了去年课程教学改革的总体方案、成绩分析及成效。《中药学》作为专业核心课程,教学改革主要改进学业评价方式,采用全过程学业评价进行综合评定,部分学时通过混合式教学模式进行开展。通过改革,显示学生的学习兴趣和自主学习能力都得到提高,有较多的时间对于专业知识进行深入思考。同时也发现,部分同学在药物功用及配伍应用等知识点方面存在不足。与会教师和同学针对改革方案进行了充分的讨论,结合《中药学》教学改革模式针对《方剂学》改革方案进行了再次修订。

于斌副院长对课程教学考核模式改革的积极推进和初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再次强调了课程改革的必要性、重要性,明确了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作为最基本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鼓励其他核心课程在尊重教育教学规律的基础上多寻找创新点,充分调动学生专业课程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