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中西医结合学院开展学习宣传贯彻 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 2022-12-19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指引行动,10月23日-12月20日,中西医结合学院采用多种形式组织广大师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一)“线上+线下”,全面系统学

学院团总支组织线上线下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观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依托团小组会、主题团日等形式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以“青马工程”为载体,开展“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专题宣讲活动,参加人数共计224人次;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媒介,持续学习转发和推送党的二十大学习资料,发布学习动态,不断深化提升团员学习成效。学生会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依托工作例会、主题团课等形式进行面对面、腾讯会议线上交流,大力宣传党的二十大报告核心内容和精神实质,扎实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各部门落地生根,参加人数共计114人次。

(二)“自学+畅谈”,及时跟进学

为充分发挥团员青年发挥自主学习的能动性,院团总支号召全体团员利用业余时间通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全文,准确把握报告提出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切实做到真学真懂、以思促学;组织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感悟分享会,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心得体会,促使学习教育更深入、学习效果更明显;组织学生骨干、“青马工程”学员、“两红两优”代表、社会实践先进个人共12人向各团支部、学生会各部门开展领学促学宣讲活动;举办“砥砺奋进二十大,奋发向上新青年”党的二十大知识竞赛,参加人数共计200余人次,以全面、系统学习为主要目的,通过线上线下答题的方式,以赛促学内化于心、以学促做外化于行,使学生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更加深入。

(三)“党建+团建”,持续深入学

院党总支、团总支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精心谋划,周密组织,层层动员,迅速掀起学习热潮,依托宣讲团、党团干部上讲台、学习交流分享会等形式,共开展18次宣讲活动,学习覆盖共计1000余人次院班团干部立足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积极深入团支部开展形式多样、创意新颖的宣讲活动,以落实团组织生活的基本制度为出发点,抓好青年大学习,在学懂弄通上发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其中组织开展“团支部上讲台”活动37余次,参与人数共计1700余人次,实现了团支部组织化学习全覆盖,让全院所有团员都参与到党的二十的精神学习活动中。

(四)“笃行+实践”,联系实际学

学院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设立“党员先锋岗”,全力守护师生生命健康安全;组织党员教师面向全校学生开展考研帮扶活动,帮助学生进行院校选择、复习规划、心理辅导并取得了良好效果;组建班级学业帮扶团队,聚焦学业困难学生群体,进行线上助学授课和宿舍结对帮扶,切实帮助同学们巩固课程知识、解答疑难问题,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使全体同学的学习积极性得到极大提高。

此次活动从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各团支部到每位学生都全面学习、贯彻、宣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学们纷纷表示将继续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积极的学习态度和踏实的实践全力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困难和挑战,勇担使命、笃行不怠,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撰稿:郭锦翠  责编:谷昊明  终审:任胜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