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团工作

我院学生干部带领全体学生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展开热议

发布时间: 2022-12-02

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意味着新时代的中国正如航行的巨轮,劈波斩浪。我院顺利开展党的二十大主题团课,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思想引领,激励了全体同学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同学们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展开热议。

体育部部长闫志红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当有崇高的理想信念,牢记使命,自信自励,要有高强的本领才干,勤奋学习,全面发展,要有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担当精神,讲求奉献,实干进取。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青年成就了时代,时代也给青年提供了无限可能。青年只有把青春奋斗融入到党和人民事业,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才能书写下一个百年的辉煌。

学习部副部长武子涵

近平总书记说:“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找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洵丽之花。”这段话不仅鼓舞了青年,还给青年指明了方向,青年一代作为国家的力量要有梦想并为之奋斗,有担当,能吃苦。我们要听党话跟党走,不断增强学习的主动性。

组织部干事张宏堃

党的二十大报告铿锵有力,党的二十大精神刻骨铭心。生于新时代,身为新青年。我们生于红旗之下,长于春风之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感悟新中国的伟大征程。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是祖国的希望、民族的希望,也是党的未来和希望。作为社会主义的接班人,我们背负着完成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使命,承载着前辈们的期待。因此,我们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思想和行动上的体现,以实干的姿态,创新的方法,从小事做起,从自我做起。牢记党的思想,紧跟党的脚步,怀揣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同时将个人的梦想融入到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中国梦当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学生会学习部干事张毅

党的二十大不仅是新时代青年展望未来的契机,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起点。作为共青团员,我们应牢记习总书记嘱托砥砺前行,心系国家,潮头勇立,敢为时代的弄潮儿,为理想奋斗不止。要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巍巍巨轮在时代的海洋中行稳致远、乘风破浪,作为掌舵人的新时代青年便要经得起风浪考验。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会做到“五个牢牢把握”,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实处,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添砖加瓦。

2019级临床医学(省属公费医学生)专业本科3班团支书姜梦菲

2022年10月16日,党的二十大在北京召开,这是在全党全国各民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接续前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作为一名基层组织团支部书记,我深刻体会自己的时代自豪感和责任感。我将深刻学习理解党的二十大的精神核心,通过开展支部相关工作积极宣传报告要点,引领更多的青年力量注入到践行党和国家未来发展决策中。在实践中勇担重任,努力完成一份满意的青春答卷,在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上添砖加瓦!

2021级中西医临床医学专业本科1班团支书曹云菲

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感受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令我深受鼓舞。当代中国的发展,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都具有里程碑意义。新时代的中国为青年铺就了前进的道路,吾辈青年应将个人理想融入到国家和民族的事业当中,担当时代重任,不断提升自我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今天的青年既是追梦者,也将是圆梦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取决于一代代人的接续奋斗,时间与历史将选择站在奋进者一边。

2020级中西医临床医学专业本科1班宣传委员吕旭

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党的光辉照华夏,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一直光芒万丈,照耀祖国大地,也成为我们新青年不断努力拼搏的精神动力。习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当代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我作为一名大学青年,同时还是一名团支部委员,一定要积极响应党的号召,紧跟党的步伐,踏踏实实向前走,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2020级临床医学(省属公费医学生)专业本科1班班长孙超凡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5年的工作,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作为新时代青年,同时作为一名班长和预备党员,我更应在工作中学习和践行二十大的报告内容,积极带领全班同学听党话、跟党走。我为自己生逢盛世而骄傲,也深知我辈所肩负的历史使命,我将胸怀赤诚之心,与时代同行,以青春之我奉献伟大时代!

2021级针灸推拿学专业本科2班班长于子锐

作为新时代的见证者,我深深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员爱党爱国爱人民的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他们在面对困难时冲在最前面,在抗疫一线奋战,在科研一线钻研,在基层一线为城乡居民的美好幸福生活奋斗。我看到的是中国共产党用马克思主义之“矢”,去射新时代中国之“的”。我感受到的是一个百年大党的清醒与成熟,在极端的环境中点亮星星之火,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是中国智慧应对时代问题的满意答卷。

2021级针灸推拿学专业本科1班李梦蕊

观看党的二十大,我深深的感受到党的十九大以来的5年是艰苦奋斗且极不寻常的5年,我应负重前行,以实际行动肩负历史使命,听从习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兴则民族兴。我们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更要以实际行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书写奋斗人生的华丽篇章。

2022级临床医学(省属公费医学生)专业本科2班临时负责人许宇轩

十年成就鼓舞人心,宏伟蓝图催人奋进,聆听了习总书记的讲话,我觉得备受鼓舞。在党的领导下,我们实现了全面小康这一中华民族的千年梦想,共建了“一带一路”,贯彻新发展理念,社会经济得到极大提升。巍巍巨轮的行稳致远,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我们作为新一代青年,时代赋予我们担当的使命,历史的车轮永不停歇,奋斗者的脚步永远向前。党的二十大中谋划的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亦需要新青年的拼搏,济医青年永远在奋斗的路上。

2022级中西医临床医学专业本科2班代大婷

聆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让我备受鼓舞。我在为祖国取得伟大成就而自豪的同时,更应该担负起艰巨的使命,继承和发扬党的优秀传统文化,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我在做好学生的本职工作的同时,更应该回答好时代的问卷,敢于担当,勤于学习,在不断完善自己的过程中担当好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我们这一代是离实现中民族伟大复兴最近的一代,我们更应该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以青春之火,燃起盛世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