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教学

中西医结合学院举办校庆系列学术活动暨“微山湖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 2022-11-24


11月23日,中西医结合学院通过腾讯会议举办了济宁医学院70周年校庆系列学术活动暨“微山湖学术论坛”。

会议邀请了“泰山学者”特聘教授、山东中医药大学中西医结合学科带头人王世军教授,和泰山学者特聘教授、国家卫生健康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李运伦教授为大家带来精彩学术讲座,会议由中西医结合学院院长孙冰教授主持。

王世军教授从国家基金概述、项目申请注意事项、撰写要点与主要建议等方面进行展开讲座。李运伦教授向与会者介绍了肝阳上亢以新内涵、高血压病“阳气亢逆”新病机。两位教授都是医教研全面发展的专家,他们分享的成功经验非常宝贵,对我们中青年教师如何将科学前沿与医疗实际相结合、创新思维、科学设计研究课题,均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他们严谨治学的科学精神和身体力行的工作作风,深深感染了与会的教师和研究生们。

本次讲座的成功举办,体现了我院科研精品意识,必将对我院科研内涵发展、一流建设战略起到指导和推动作用,进而提升我院的核心竞争力。济宁医学院及附属医院教师、同行、研究生130余人聆听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