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我校成功举办第六届中医经典诵读大赛

发布时间: 2022-06-10



       69日,由校团委主办,中西医结合学院承办的第六届中医经典诵读大赛决赛在太白湖校区学术报告厅落下帷幕。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赵敏出席大赛并致辞。

       本届大赛,共有9支代表队报名参加。经过初赛、复赛的选拔,6支代表队进入最后的决赛。决赛按照全国《黄帝内经》大赛的模式进行,包括必答题、猜词秀、抢答题、拓展题、风险题、快问快答题、填空题等多种题型,分为网络投票、淘汰赛、巅峰对决3个环节。参赛选手沉着应战、各显其能,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面貌、扎实的中医经典基本功底和优秀的中医思维意识。最终,中西医结合学院2支代表队囊获特等奖和一等奖,基础医学院代表队、法医学与医学检验学院代表队、康复医学院代表队、中西医结合学院代表队等7支代表队分获二、三等奖。

中医药学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我校中医经典诵读大赛是学校“校园文化精品项目”,也是中西医结合学院“一院一品”特色品牌活动,经过6年的精心打造,品牌影响力得到不断提升。通过大赛的成功举办,在同学中掀起了爱中医、学中医、学经典的热情,营造了健康、和谐、高雅的文化氛围,使中医经典学习深入人心,进一步坚定了青年学生的文化自信。

学生工作处、团委负责人,部分二级学院负责人,中西医结合学院领导班子成员、200多名师生现场观看比赛。

【撰稿:郭锦翠  责编:谷昊明  终审:任胜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