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中西医结合学院召开2021年度党建工作专项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4-21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4月20日上午,我院召开党建专项工作会议。党总支年告知书及王申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共同学习了《中西医结合学院2021年党建工作计划》。
    会议要求:第一、加强组织建设,不断壮大队伍。组织建设是我们党最基本的建设,只有充分重视并强化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严密党的组织体系,才能保证党的凝聚力战斗力,保证党的意志的统一和实现。在党员发展上一定要严格要求、严格把关、优中选优,让更多优秀的青年同志加入党组织。特别要注重培养学历高、能力强的优秀青年教师,落实专人谈话制度,条件成熟的要让他们尽快加入党组织中来。培养发展优秀教职工成为入党积极分子、中共党员,是每个教职工党支部应当着重加强的工作。 第二、工作要认真,不能出疏漏。现阶段的党务工作标准高、任务重,尤其在发展新党员、党员管理、党员教育的工作中,环节多、工作量大,要严谨认真,注重党员发展程序、发展标准,以高标准、严要求来做好每项工作。第三、要有担当精神,勇担工作重任。认真对待党组织交给的工作,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党组织建设服务,要率先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要不忘初心,勇挑重担,不负使命。
    会议强调,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严格把握发展条件;科学执行发展计划,不断提高入党积极分子择优率;严格履行发展党员规定程序,实行发展党员网上全程纪实公示;对发展对象实行部门联审、逐一谈话制度,全面深入了解发展对象情况;加大对基层党组织负责人近亲属入党审查力度,从严控制发展曾有违法违纪行为人员入党;建立发展党员负面清单,实行发展党员工作责任倒查;建立党员档案实时审查制度,及时维护“灯塔-党建在线”党员信息管理系统。
    党总支委员、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辅导员参加会议。

【撰稿:郭锦翠  责编:谷昊明  终审:任胜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