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中西医结合学院召开2021年下半年宗教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1-01

    12月31日,我院在837会议室召开2021年统战、宗教工作会议,学习贯彻2021年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学院全体辅导员、班主任、统战联络员、宗教工作信息员参加会议。党总支书记张利宁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明确了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的指导思想和目标任务,是指导新时代宗教工作的纲领性文献,为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和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认识。要不断提升对宗教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继续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批示精神的学习理解,把握精髓要义,增强“四个意识”,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宗教工作的部署要求,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增强做好宗教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二是抓好贯彻落实。要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贯彻落实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要综合施策,讲究方法,善于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按照工作职责和任务分工抓实抓细宗教工作,确保我院新时期宗教工作扎实有效推进。三是建立长效机制。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断加强宗教工作队伍建设,进一步深化师生思想政治工作,把握规律,形成合力,建立长效工作机制,不断提高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的能力,提升宗教工作能力水平。

【撰稿:郭锦翠  责编:谷昊明  终审:任胜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