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教学  教学研究

中西医结合学院召开教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1-11-19

为促进学院中青年教师教育教学能力的提升,继教学基本功大赛之后,1118中西医结合学院在837会议室召开教学研讨会议。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四史教育(大学语文)教研室主任金慧教授做主旨报告。会议由于斌副院长主持。

首先,院长孙冰教授、全科医学教研室孔德众主任结合本次教学基本功大赛情况,从什么是教学基本功以及文字书写、语言训练、学以致用等方面分享了从教多年的宝贵经验教学管理科科长、学校课堂教学教学竞赛一等奖获得者郑灿磊老师结合自己教学比获奖经验从教学准备、基本功练习、有效师生互动等方面进行了分享交流。金慧教授主旨报告主要围绕备课的两阶段、教学设计、教案书写、课程思政的融入、板书设计、教学语言、教学仪态等方面进行了重点讲解,并针对教学比赛的说课部分教学内容的选择教学目标的引入,讲课内容的推进等进行了经验交流。金教授分享了著名教育家全国模范教师北京师范大学童庆炳教授文章《上课就是节日,我必须盛装前往》让青年教师们深受教育,对“讲台就是舞台”、“上课要有艺术性”有了更深刻认识

会中,参赛教师李冰冰、张颖、刘磊、魏超、刘媛、毕研蒙谈了这次参赛的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比赛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使自己得到了锻炼,对教学基本功又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且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要更加积极努力地提高教学水平。

本次研讨会有效促进了学院教师对教师教学活动的深刻认识,为青年教师进行教学交流、提升教学能力以及协作共进搭建了良好的平台

【撰稿:郭锦翠  责编:谷昊明  终审:任胜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