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教学  课程建设

学院中医学基础教研室召开《中医基础理论》课程师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1-07-13

忙碌的一个学期即将结束,为了解一年级同学的专业课程学习情况,促进师生教与学,712日下午,中医学基础教研室组织召开了《中医基础理论》课程师生座谈会。

张丽主任首先强调了中医基础理论的学科性质和地位,着重介绍了本学期期末考试中存在的问题,并邀请优秀学生代表分享了学习方法。同学们畅所欲言,对课程学习中存在的困惑及教师教学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反馈交流。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老师们一一给予耐心解答并对典型问题展开了探讨分析,叮嘱同学们大学一年级最关键是要认同中医的思维方法,适时转变学习方法,树立专业信心,培养专业兴趣,以良好的心态对待学习。最后,老师们讲述了往届部分优秀毕业生的学习事迹,激励同学们以他们为榜样,厚积薄发,为成为一名优秀的医生而努力奋斗。

此次座谈会通过师生互相反馈,一方面有助于学生们及时解决学习的困惑,同时,教研室老师也集中反思了教学中存在的问题。教研室将以高效课堂为抓手,力争在教学中把思想价值引领贯穿课程教学全过程和各环节,实现三全育人

教研室全体教师及2020级中西医临床医学和针灸推拿学专业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撰稿:郭锦翠  责编:谷昊明  终审:任胜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