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四)暨2021年度第10次集体(扩大)学习

发布时间: 2021-06-07

67日下午,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暨2021年度第10次集体学习。学院党总支书记王申广主持会议并带领学习。学院副书记任胜利及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教工党员参加学习。

本次学习以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为主要内容,集中观看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举旗定向、谋篇布局、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取得了全方位、开创性的历史性成就,发生了深层次、根本性的历史性变革。

王申广在学习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举旗定向、谋篇布局、迎难而上、砥砺奋进,统揽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推出一系列重大战略举措,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在新中国成立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基础上,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到新的发展阶段。成就鼓舞人心,经验弥足珍贵。

王申广强调,这些历史性变革和成就带来深刻昭示必须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为根本指导;必须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必须贯彻新发展理念引领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必须把全面深化改革作为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必须把全面依法治国作为国家治理现代化的基本方略;必须把建设一支强大的人民军队作为实现中国梦的重要力量支撑和坚强安全保证;必须把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作为营造良好发展环境的战略举措;必须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加强党的领导的根本之策。

【撰稿:郭锦翠  责编:谷昊明  终审:任胜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