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教学  教学管理

中西医结合学院开展“中医综合实验教学中心专业实验室安全准入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4-01

41上午,我院在太白湖校区开展了“中医综合实验教学中心专业实验室安全准入教育”活动。学院党总支书记王申广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是根据教育部和省教育厅关于加强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指示精神,按照学校实验室安全教育准入工作的要求,为提高事故发生时的应急处理和自我保护能力,确保实验教学人工作安全有序进行而举办的。

活动中魏超老师和刘志安同学分别从专业实验室安全教育的必要性、实验中心基本情况和危险源、针对针灸实验中产生的医疗废弃物分类处置、拔罐实验中易燃化学药品管理和使用,艾条实验中的未燃尽的艾条艾柱二次缺氧灭火流程,以及出烫伤划破伤的急救等分别进行理论指导和现场实操。

学院实验室工作人员、全体教师及200名学生代表也参加了本次活动。

                         【撰稿:郭锦翠  责编:谷昊明  终审:任胜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