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教学  教学管理

中西医结合学院召开“金课观摩学习”教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1-03-30

为促进“一流课程”建设,提高教学水平,329日下午,中西医结合学院召开了“金课观摩学习”教学研讨会,院长孙冰主持。

研讨会主要从教学理念、教学创新、教学质量出发,结合“金课”教学实录视频,从教学大纲、教案、课程思政、教学创新成果及推广应用等方面共同研讨如何选取具有“两性一度”(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性)的教学内容,运用先进的教学策略和灵活的教学技巧,提升教育水平和课程教学质量。孙冰院长指出,通过“翻转课堂”、“PBL教学”能够使学生更积极主动的学习,课上集中讨论、交流、合作解决问题,现场反馈问题、巩固学习效果。充分应用“雨课堂”等信息化多媒体教学手段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引导学生深入思考,检验学习效果,提高学习成绩。同时也要提高课程思政内涵融入课堂教学的水平,把课程思政作为课程设置、教学大纲核准和教案评价的重要内容;各教研室教师之间也要相互协作,共同挖掘相关思政素材。

参会教师结合大家的教学实践和教学内容,进行集体讨论。教师孙闵和王荣都认为:金课或一流课程的建设对教师备课和学生课下有较高要求,需要教学团队全体成员共同努力。孔德众指出:要改进课堂教学过程管理,把一流课程的建设落实到课程目标设计、教学大纲修订、教案编写、课件制作、课堂授课等各个环节。整个会议过程中,各位老师都积极发言,气氛热烈,畅所欲言表达自己的观点,集思广益,提出了很多好建议。

本次研讨活动,老师们纷纷表示获益良多,要将会议成果运用到实际教学工作中。本次活动将进一步提升学院教师教育教学理念,引导教师潜心教书育人,推动教学创新,营造良好的教学氛围。

学院全体教师及康复医学院部分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撰稿:郭锦翠  责编:谷昊明  终审:任胜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