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支部建设

教工党支部集中学习“灯塔大课堂”第十六课

发布时间: 2021-01-11

111日下午教工党支部在党员活动室集中学习了“灯塔大课堂”第十六课《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战略》。

本期灯塔大课堂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山东代表团审议时提到的临沂代村、聊城耿店村的脱贫致富故事为主要内容,重点讲述他们如何从过去的穷村弱村发展成富村强村,逐步走出振兴之路的奋斗故事。

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但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脱贫攻坚带来了新的挑战。要打赢脱贫攻坚战,就必须万众一心,齐心协力,积极主动;必须找准路子,实施精准扶贫,切实提高基层治理水平;必须抓好工作作风,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时刻保持着为人民服务对人民负责的时代精神。

会后,各位党员深刻认识到,帮助贫困群众摆脱贫困是党员义不容辞的责任。扶贫先扶智,抓好教育是扶贫开发的根本大计,我们要结合本职工作,努力推进教育扶贫、医疗扶贫,着力解决基层缺医少药的问题贡献力量

【撰稿:郭锦翠  责编:谷昊明  终审:任胜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