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教学  教学管理

我院赴曲阜市人民医院开展见习教学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1-28

1127日,学院组织专家赴曲阜市人民医院开展见习教学培训活动。活动由曲阜市人民医院副院长杨本勤主持。中西医结合学院全科医学系主任刘雷做了“教研室的日常与规章制度”以及“如何做好临床带教”的讲座,就临床教研室的日常工作内容及规范化管理进行了详细讲解,强调了临床带教的重要性,重点讲解了临床带教的教学方法和过程。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医学技能教研室王娜副主任应用CBL教学法进行了“糖尿病酮症酸中毒”的教学示范课,课堂中同学们积极发言,学习氛围浓厚热烈,培养了学生自主学习的意识和学生的临床思维,也启发了临床带教老师的教学思路。最后曲阜市人民医院科教科科长陈庆福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强调了教研室管理以及临床带教工作的重要性,鼓励临床带教老师积极学习先进的教学理念,引导学生深入临床一线和病房,要求临床带教老师要有丰富的理论知识、娴熟的专业技术、正确的教学方法,培养学生的临床工作能力,为培养合格医学人才贡献力量。

曲阜市人民医院40余名临床教师、教研室秘书和2017级临床医学专业(省属公费生)全体同学及曲阜市人民医院科教科、中西医结合学院教学管理科工作人员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