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师资队伍  师资培养

中西医结合学院举办2019年度中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

发布时间: 2019-12-17

1216日,我院在太白湖校区教学楼J206教室举行了2019年度中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本次竞赛由学院副院长郑桂芝副教授主持。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马奎元教授、国际教育学院(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朱荔芳教授、基础医学院副院长任启伟副教授和我院孙冰教授、王荣教授、郑桂芝副教授、孔德众副教授等共同组成评委专家组。我院40周岁以下中青年教师参加竞赛。

本次竞赛旨在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新时代山东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鲁政办字〔201976号)精神,建设适应新时代要求的一流师资队伍,引导中青年教师钻研教学基本功,加强教师教学交流,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能力,为“四新”专业建设和卓越拔尖人才培养提供有力支撑,推动学院教学工作和教学质量不断提升而举办的。竞赛内容分为:教案、说课(5分钟)、授课(20分钟)。说课、授课环节不使用PPT。让习惯了使用多媒体课件授课的中青年教师重新拿起教鞭和粉笔,在讲台上传道授业解惑。比赛中,选手们仪态端庄、镇定自信、语言流畅、条理清晰,表现出我院中青年教师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优秀的职业素养。最后是专家们现场点评。点评专家们中肯评价每位选手的优长,并针对教案设计、教学环节、教学技能、语言表达等方面提出建议。

根据比赛规则,经过评委专家组综合评价,本次竞赛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