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师资队伍  师资培养

中西医结合学院举办提升学生心理咨询技巧讲座

发布时间: 2019-12-09

为充分利用2019级学生心理普查数据,针对性的做好数据异常学生的再筛查工作,提升学院辅导员、班主任在学生心理咨询过程中的技巧,129日,中西医结合学院邀请学校学生工作部心理咨询中心主任强景就如何提升学生心理咨询技巧举办讲座,讲座由党总支副书记任胜利主持。

强景分别针对症状自评量表(SCL-90)和卡特尔16种人格因素问卷(16PF)举例说明了各项测评数据结果所反映的学生状态,分析讲解了各种状态学生的处置方式,并对下一步如何做好心理健康评估、谈话和跟踪工作进行了培训。

中西医结合学院党总支书记王申广就做好学生心理健康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一是要坚持做到保密原则,不允许将其他人员和部门提供学生资料和测评数据。二是要以普查中发现的数据异常学生为重点人群,开展拉网式排查,及早发现心理异常学生。三是要严格按照尽早发现、及时汇报、问题定性、专业治疗、密切关注的要求,做好学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疏导工作。  

学院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参加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