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教学  教学管理

中西医结合学院举办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教学观摩课

发布时间: 2019-09-04

为充分发挥优秀教师的教学示范作用,进一步提升广大青年教师教学业务能力,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中西医结合学院92日上午在506教室举行了教学示范课观摩活动。本次教学示范课是由由中西医结合学院院长、山东省名中医药专家孙冰教授主讲,授课内容为《伤寒论选读》,中西医结合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教学观摩活动。

      在授课过程中,孙冰教授严格遵循本专业人才培养计划与教学大纲要求,结合中医学学科特点,灵活使用案例式、比较式、启发式等教学方法,重点难点突出,节奏松弛有度,将传统文化教育融入课堂教学,并结合自己临床中诊治的典型案例进行总结归纳,前后呼应。整个授课过程,图文并茂,现场示范,生动有趣,注重以学生为主体,教师为向导的授课方式,为全体学生以及中青年教师奉献了一堂精彩的“示范课”。参加本次观摩课的中西医结合学院全体中青年教师表示,要从教姿教态、节奏韵律、教学方法等各方面向孙冰教授学习,不断提高自身业务能力,高质量完成教学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