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师资队伍  师资培养

中西医结合学院举办“Meta分析”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19-01-14

1月12日,在学校科研处的指导和协调下,我院邀请医学信息工程学院吕少妮教师在太白湖校区临床技能会议室做了Meta分析专题讲座。学术活动由中西医结合学院院长孙冰教授主持。

会议室座无虚席,除了本院院的全体专业教师参加外,还有来自精神卫生学院、精准医学研究院、图书馆、附院、行为医学杂志编辑部等单位人员的近30名。吕老师从Meta分析的概念、选题、资料的收集与数据的提取以及Meta软件“RevMan5”等方面进行全面的讲解,并结合国内外在该领域的研究对Meta分析进行深入剖析。并强调Meta分析选题的重要性,指导大家如何利用国内外文献数据库进行文献的搜索、选择、评价、提取等。同时针对Meta分析注意事项、软件的操作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讲座内容丰富、讲解细致,讲座期间和会后讨论热烈。参会人员均表示本次讲座对科研能力的提高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