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2021年度第1次集体(扩大)学习

发布时间: 2021-01-12

112日下午,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党员活动室组织进行了2021年度第1次集体(扩大)学习。由党总支书记王申广同志支持本次学习会并讲话,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党支部委员会委员、各科室(中心)负责人参加本次学习。

本次学习会主要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本次学习会是按照学校《关于认真开好 2020 年度院系级党组织党员处级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的有关要求和《中西医结合学院党总支2020年民主生活会方案》的安排而进行的,是集中学习研讨的一部分,主要目的是通过学习研讨,持续推动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在学习会上,王申广强调,民主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是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依靠领导班子自身力量解决矛盾和问题的重要方式。坚持开展民主生活会,通过收集意见建议,进行交心谈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制定落实整改措施,促进党员之间交换意见、沟通思想、互相帮助,达到纠正缺点、消除分歧、增进团结、加强自身建设的目的,是进一步增强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的有效方式,要严格执行民主生活会的制度要求,该批评就批评、该指正就指正,杜绝一切“走过场”“假把式”,确保“辣味”十足不变味,不断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和实践性

【撰稿:郭锦翠  责编:谷昊明  终审:任胜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