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支部建设

我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在线学习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第7讲--“党旗飘扬 筑牢红色防火墙”

发布时间: 2020-08-05

85日上午10时,我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在线学习了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第7--党旗飘扬 筑牢红色防火墙”。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学习。

本次微党课由大连理工大学、长安大学、西北工业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南昌大学五所院校党委书记及党员代表联合主讲。在一个多小时的微党课中,主讲人用深刻的感悟、鲜活的事例、生动的语言,讲述了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疫情防控的制度优势,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助力全球抗疫、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责任担当。高度概括了各高校全面开展复学复课工作、青年人的担当和使命以及“战胜大灾大疫离不开科学发展和技术创新”。各高校充分发挥自己最大的优势,奉献自己最大的力量。尽管所学专业不同,所在岗位也不同,但都在所在领域尽职尽责履行工作,为全国乃至世界战胜疫情毫无保留的付出。

通过这堂难忘的微党课,支部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结合教学管理工作实际,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重要批示精神,努力完成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教师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战场,坚定信心,振奋精神,迎难而上,以更坚定的初心去践行教育报国的时代使命,让鲜红的党旗始终高高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