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团工作  团总支

中西医结合学院承办“同战疫情,气健体魄”健身气功线上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7-07

为贯彻落实国家体育总局《关于大力推广居家科学健身方法的通知》的文件精神,满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群众科学健身需求,促进学生居家锻炼,提升同学们的身体健康素质,疫情防控期间,济宁医学院积极推广线上体育课,进行健身气功——八段锦,养生导引十二法教学。并于2020年6月由校团委主办,中西医结合学院承办同战疫情,气健体魄健身气功线上活动

6月19日,线上比赛视频评分工作开始紧张有序地进行,本次活动分为网络投票以及评委打分两个环节。体育教研室及中西医结合学院专业教师孙国强、尹克峰、官玉琦、朱猛、王荣、刘翠六位老师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审工作,其中由孙国强老师担任本次活动的裁判长。最终根据参赛学生数量和组别按照百分之三十的比例,评选出导引养生十二法组别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两名;八段锦组别一等奖两名,二等奖四名,三等奖八名,并颁发获奖证书。

本次活动积极响应国家“全民健身”的号召,将传统中医文化带到生活中去,把健康养生理念传播开来。本次活动使广大学生充分了解了健身气功在强身健体、简便易行方面突出的特点,同时此活动也在疫情的特殊时期展现了同学们乐观进取的精神面貌,丰富了同学们的居家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