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教学  教学管理

高哲学为中西医结合学院学生上《形势与政策》

发布时间: 2020-06-19

619日上午,党委书记高哲学在太白湖校区为中西医结合学院返校复课的2018级临床医学(省属公费医学生)本科生讲授了题为《疫情防控彰显制度优势》的形势与政策课。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向好态势进一步巩固,防控工作已从应急状态转为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稳步有序推进,在各级领导和上级部门指导下,学院全力落实上级关于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有序推进复学复课。

高哲学在本次授课过程中强调,新冠肺炎疫情暴发至今,我国之所以取得决定性战略成果,得益于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彰显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制度优势。人民立场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立场,党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以人民为中心的制度优势自然是民心所向。彰显了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我们最大的优势是我国社会主义制度能够集中力量办大事。这是我们成就事业的重要法宝。全国各省市守望相助,同舟共济,向湖北提供物资援助、医用物资保障和医疗资源调配保障。这充分体现了以制度优势发挥组织协调力和资源配置力。彰显了坚持党的集中领导的制度优势。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经受住了一个又一个考验,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就没有爬不上的坡,就没有过不了的坎。

高哲学最后鼓励同学们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勇于担当、奋力开拓,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

学院党总支书记王申广、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毕于建陪同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