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教学  实践教学

实践教学管理处联合中西医结合学院前往曲阜市人民医院开展临床教师预试讲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5-26


2020525日,济宁医学院实践教学管理处联合中西医结合学院共同前往曲阜市人民医院开展临床教师预试讲活动,为我院下一步临床课程的理论授课遴选临床老师。

临床见习、实习带教工作是培养临床医学专业学生的重要环节,选拔出一支业务素质过硬的临床教师队伍对于临床医学专业学生培养尤为重要,同时也是提高医疗质量、促进专科建设、提升医院品牌、推动医院科学发展的一项重要工作。曲阜市人民医院非常重视本次预试讲活动,医院党委书记王庆安、院长张建、分管教学副院长张莹及科教科工作人员组织了预试讲活动前的见面会。科教科工作人员首先介绍了医院的整体情况以及本次活动前期准备工作。科教科通过医院内部试讲筛选出47名老师参加此次预试讲。本次预试讲分为三组同时进行,每组老师都准备充分,教学内容丰富,讲解清楚,展现了临床教师授课的优势。实践教学管理处处长刘永春、中西医结合学院院长孙冰在点评时均表示感谢医院对教学工作的重视,感谢各位老师的精彩试讲,希望各位老师在以后的教学过程中,积极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完善PPT课件制作,积极学习新的教学方法,同时重视在教学过程中的“课程思政”建设。

济宁医学院实践教学管理处规划建设科科长王忠华、教学质量监控科科长时忠丽,中西医结合学院副院长郑桂芝、全科医学概论教研室主任孔德众、教学管理科郑灿磊参加了本次预试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