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中西医结合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2020年度第5次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 2020-04-28


4月28日下午,我院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了本年度第5次集中学习。本次学习继续利用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平台进行线上学习。学院党总支书记王申广同志主持学习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会。

本次学习的主要内容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 分析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 研究部署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习近平指出,在全国上下和广大人民群众共同努力下,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态势不断巩固和拓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同时,我们也面临着不少新情况新问题,特别是境外疫情扩散蔓延及其对世界经济产生不利影响,也给我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带来新的挑战。习近平强调,在充分肯定我国疫情防控工作成绩的同时,要清醒看到国内外疫情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会议强调,要科学精准做好重点地区疫情防控工作;要落实外防输入重点任务,完善数据共享、信息通报和入境人员核查机制,航空运输、口岸检疫、目的地送达、社区防控要形成闭环;要完善同有关国家的防控策略协调机制,加强防控和救治经验分享,推动联合科研攻关;要加强对国际经济形势的研判分析,及时制定有针对性的政策举措。

这次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党中央和中央政府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决策部署下,全国人民上下一心,守望相助,咬紧牙关,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实践证明,党中央对疫情形势的判断是准确的,各项工作部署是及时的,采取的的措施是有力有效的,再次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