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团工作  团总支

疫情面前,播种希望---2019级临床医学公费2班召开线上团课

发布时间: 2020-03-2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加强网络思政建设,扎实推进三全育人模式,培育大学生的爱国情怀,同时响应校团委“同心战疫 爱国奋进”线上主题团日(班会)活动号召,3219:002019级临床医学公费生2班在团支部书记郭晨曦的组织下,邀请班主任于斌老师及辅导员刘擎参与本次线上团课。

 此次团课由团支部书记郭晨曦主持,她首先带领大家观看了武汉疫情防控视频,其次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疫情防控思政大课、防控一线的感人事迹及典型代表、学校疫情防控措等四个方面的内容。

 于斌老师主要围绕“青春共筑,防疫长城”这一主题做了题为“勇于当担、敢于作为”的青年团会报告,指出青少年学生要具有担当作为的精神,一方面努力学好专业知识,提高医疗水平,带头打好疫情防控战的意识,另一方面要做好自律,按时积极参加网络课程的学习,做好大学规划。刘擎老师主要为学生提出了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增强对专业的认同感,培养好自己的家国情怀等期望以及做法。

 最后郭晨曦做了团课总结,她指出,疫情来势汹汹,公费医学生要更加明确自己的责任。通过这次团课,同学们积极讨论对疫情的想法,感受到了我们疫情防控的决心,也增加了同学们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在青春正蓬勃向上的时候做个积极向上的新时代青年。

                                                                       撰文:郭晨曦、吴程程

                                                                       校对: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