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教学  实践教学

“停课不停学”,济宁医学院附属济宁市中医医院疫情期间开展线上实习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3-16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济宁医学院附属济宁市中医医院领导高度重视学生实习教学工作,积极响应教育部和学校“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的工作要求,针对疫情防控期间的临床实践教学,科教部认真研究部署,建立实习医生微信群、钉钉群,利用网络平台组织相关临床科室和各层次实习学生开展临床实习线上授课,稳定教学秩序,保证培养质量。使学生居家隔离期间,对中医经典、医学相关理论及技能知识、新冠肺炎防控及诊疗方案等的学习毫不松懈。

为让实习学生更加深刻地认识和学习新冠肺炎防控知识,科教部特邀进驻定点医院的王建明副主任医师为实习生开展直播授课。详细为大家讲解了新版新冠肺炎的临床特点、临床分型、诊疗方案、防控方案,并结合中医经典讲述了新冠肺炎的中医认识,使学生对于新冠肺炎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为了更好开展线上实习教学,科教部对学生网上学习提出了明确要求:学生认真学习,做好笔记,不断复习巩固知识。对疑难问题实行小组讨论或线上提问,并定期向队长反馈学习情况。做到疫情期间实习工作不松懈,学习质量不降低。

此次在线教学安排,不仅是应对当前疫情的必要举措,也是改进教学方法,推进教学创新的重要契机。医院将继续探索教育教学与信息技术的有效融合模式,培养学生自主学习思维和自主探究能力,以提升临床教育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