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中西医结合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2020年第1次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 2020-01-14

114日上午,中西医结合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了本年度第一次集体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和刘家义同志在山东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的讲话精神。本次学习由学院党总支书记王申广同志主持,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会。

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和战略高度,充分肯定了主题教育取得的主要成效,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和使命作出了全面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讲话通篇贯穿着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彰显了新时代我们党恪守党的性质宗旨的高度自觉,表明了牢记初心使命、勇于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既是对主题教育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制度成果的科学总结和提炼升华,也为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刘家义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到强化理论武装永无止境,检视整改问题永无止境,提升标准境界永无止境,形成常态长效永无止境,必须以永远在路上的精神抓常抓长。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好“六个必须”的要求,按照中央第四巡回督导组提出的意见,切实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熔铸到血脉中、落实到行动上。要坚持不懈提升党员干部的理论素养、政治素养,始终如一铸就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锲而不舍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只争朝夕的状态攻坚克难、奋发有为,持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为加快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王申广在本次集体学习中要求,学院全体党员在今后一段时间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认真落实省委书记刘家义和中央第四指导组组长臧献甫在省委主题教育总结会议上的讲话结合起来,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把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同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常态化、制度化、长效化结合起来,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