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战丽彬教授、陈孝银教授应邀指导我院学科建设及2020年国家基金申报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1-10


 

19日,南京中医药大学战丽彬教授、暨南大学陈孝银教授来我院进行学科建设指导和2020年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会上,战丽彬教授首先做了从学科建设谈青年教师成长的几点要素的讲座,报告结合个人的成长历程和学科管理经验。从学科人员配置、人才培养、科研方向凝练、团队建设、科研方法、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进行了生动而深刻的讲解,并与部分教师进行了互动交流。随后两位专家对学院教师国基金申报标书进行一对一指导、评审,针对每个标书存在的具体问题进行讨论和修改指导,并对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选题要点、为什么要研究、研究什么、怎么研究、项目可行性分析、特色与创新、摘要写作、文字修饰与错误核查等方面通过申报案例毫无保留地给予倾心指导。两位教授不仅给我院教师上了一次高水平科学研究指导课,他们严谨治学的科学态度也给我院教师留下深刻印象,将激励青年教师结合自身教学与临床工作积极投身科研,为学科建设贡献力量。

会议由孙冰院长主持,全院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