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教学  教学研究

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科研经验分享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9-27


927日上午,学院教工党支部部分党员和学院部分教职工在J831会议室召开科研经验分享座谈会。会议由学院科研管理魏超博士主持,教工支部书记于斌等部分党员同志参加本次会议。

魏超博士首先介绍了本次座谈会的核心议题,探讨近期开展的科研项目以及下半年的科研工作计划,之后参与人员就自己的研究方向进展和接下来需要进行的项目计划阐述了自己的观点。结合前期基础,团队人员主要研究方向集中在肝炎及肝纤维发病机制及中医药干预研究;抑郁症发病相关因素和中医药干预机制研究;子宫内膜异位症与脂代谢相关调控研究;针刺治疗IBS机制研究;UC机制研究;经方研究等几个方面,之后与会人员就这些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明确了后续研究思路。

学院教工支部书记于斌之后对大家的工作进展和布局表示肯定,他指出,科学研究的发展是提升学科水平的重要举措,高水平成果的产出有助于提升学院发展层次,我们优秀年轻博士要努力完善自我,把握学科前沿,结合学院整体规划,确定选好研究方向,沉下心来,努力做好科研工作,争取有多项省部级课题的立项。

同时表示,对于各位青年骨干教师提出的科研实验室和样本保存所需的低温冰箱,会形成意见文件,提供给学院及党委进行协商解决,以为基础研究的开展提供基本条件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