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教学  教学管理

中西医结合学院组织2019届中西医临床医学专业毕业生进行客观结构化临床考试(OSCE)

发布时间: 2019-06-22


2019621日中西医结合学院在太白湖校区临床技能中心组织2019届中西医临床医学专业毕业生进行了客观结构化临床考试(OSCE)。

为有效提高教学质量,促进医学人才培养模式和课程体系的改革,中西医结合学院自2018届中西医临床医学本科毕业生开始,毕业前均实行客观结构化临床考试(OSCE)。为体现中西医临床医学专业的特色,目前我院进行的OSCE主要包括8站:病史采集、中药辨识、经络腧穴、推拿按摩、心肺听诊、内科穿刺术(4项抽考1项)、外科无菌术(清创换药、缝合打结)、心肺复苏术。经过前期的探索和总结,今年的OSCE不论在考试形式还是考试内容上,较去年都有丰富和发展。从学生的考试表现看,毕业生基本达到了中西医临床医学专业的培养要求,为今后的临床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