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教学  课程建设

院长张成博为本科生讲授《中国医学史》

发布时间: 2018-11-29

2018年11月28日-29日,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张成博教授在太白湖校区为2017级中西医临床医学专业、针灸推拿学专业本科生讲授了《中国医学史》。中西医结合学院院长孙冰、党总支书记王凌波、高教研究中心主任李淑玲、中西医结合学院副院长郑桂芝及中西医结合学院全体教师进行了观摩。

按照本学期教学计划的安排,2017级中西医临床医学和针灸推拿学专业本科的课程《中国医学史》在本周开课。中西医结合学院有幸邀请到了全国高等中医院校规划教材《中国医学史》的主编—院长张成博教授亲自开讲。张成博教授在课堂上深入浅出地讲授了中国医学的起源、发展历程、历史成就、考古发现、医学理论的发展等内容,结合自己的学习经历、工作研究谈了个人体会,勉励同学们做好理论研究,夯实基本功,为祖国医学的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张成博教授在授课过程中,对中国医学史上的各种典故、经典原文、科考发现,信手拈来,体现了深厚的理论功底和素养。

张院长的授课融通古今,贯穿南北,不仅为广大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生动的教学与学术盛宴,也犹如带领师生们进行了一场文化旅游,展现了医史大家的风范,使学生们加深了对祖国医学的热爱,增强了专业学习的信心,教师们也普遍反映受益匪浅,感叹张院长的知史明鉴、察古知今,也为青年教师树立了学习的榜样。